菁英首頁  |  肯亞航空簡介  |  肯亞航空優勢介紹  |  肯亞旅遊介紹  |  簽證資訊  |  肯亞旅遊局新聞  |  Q & A 問答集  
 
8天2人自遊行 12天2人4國行 平季最佳時機旅遊影片
肯亞 辛巴威 尚比亞波茲瓦納東非大地塹馬賽馬拉國家公園飯店介紹
 

平季,是Agent操作肯亞線
及旅客到肯亞狩獵Safari的最佳時機

 
 

位於坦尚尼亞北部的賽倫蓋地國家公園(Serengeti National Park)面積約有台灣的三分之一大,南部草原地形區被稱為賽倫蓋地平原,雨季為十一月至次年三、四月。園內孕育數以百萬計的斑馬、牛羚、瞪羚等草食動物,另外還有大象、長頸鹿、非洲水牛及獅子、獵豹、鬣狗等等。隨著雨水減少,乾旱時賽倫蓋地平原甚至會退化成沙漠;草食動物們隨著降雨量向北移動,六至七月時會經由賽倫蓋地國家公園西部走廊往北方的 「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 ( Masai Mara National Park) 」 遷徙。

四月中至五月底馬賽馬拉的降雨量增加,雨水滋潤草原,到了六、七月份,由斑馬帶頭、牛羚為主的食草動物們本能地度過凶險的馬拉河,抵達馬賽馬拉野生動物保護區覓食,到十月底再回到賽倫蓋地平原,這種周而復始的旅程就稱為「動物大遷徙」,被列為世界八大自然奇觀。

這種逐水草而居的遷徙方式周而復始,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,但季節年年不同,每年遷徙時間都無法掌握,而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就是越來越極端的氣候,也因此造就safari的本質:「你無法確定今天你會遇到什麼動物」。

 
 
   

大遷徙時段參考:渡河時間點無法可掌握,safari的本質就是「你無法確定今天會遇見什麼動物」

 

 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面積約為賽倫蓋地的十分之一,地形多變物種豐富,馬拉河的流水也讓此地的草食動物不會全部遷徙,肉食動物自然跟著留下。每個國家公園本就有原有的生態系統,並非是動物大遷徙才帶來動物。所以參加狩獵Safari或稱Game drive只要記得「你無法確定今天會遇到什麼動物」,每天都充滿期待,每天都興致勃勃。數以萬計的動物,如疣豬、鬣狗、斑馬、長頸鹿、瞪羚、非洲水牛、河馬、犀牛、牛羚、水羚、大象、狐獴、獅子、獵豹、花豹等等,還有400種以上的各色鳥類;想得到還有想不到的,都可以在這裡看得到,來趟非洲safari之旅,不用擔心你看不到。  
 
 
 

每年七、八月是旺季,旺季當然人多車多成本多,缺點也多:

    1. 觀光客人潮眾多,看到一隻花豹,周圍就有20 - 30部車聚集,觀賞動物樂趣完全降到低點,造成在保護區觀光客、車子比野生動物多的笑談。
    2. 旅館及吉普車極難預訂,漫天要價,價格翻漲數倍。
    3. 機位、旅館房間、車子一位難求,提高操作風險及成本。
    4. 旅館及餐廳服務品質降低,增加客訴機會,用超貴金額卻買到低劣服務品質。
    5. 旅遊景點人滿為患,降低旅客旅遊遊興。
    6. Driver guide在旺季團體接不完,疲於奔命,服務品質大幅下滑。

其實聰明的遊客都避開每年七、八月「動物大遷徙」的旺季,這就是為何在平季如十一月至次年四月中(聖誕節、新舊曆年)仍然有很多遊客前往肯亞旅遊,機位、旅館、餐廳、吉普車均容易選擇,且成本大幅降低;大遷徙的僅僅是部分草食動物,而肉食動物並不遷徙,就表示仍有足夠的草食動物可供其食用,當地動物依然種類繁多,此時絕對是前往肯亞觀賞動物的最佳時機。就算旺季時去旅遊,渡河時間點無法可掌握,絕對是可遇不可求,切記參加safari的本質是「你無法確定今天會遇見什麼動物」,但每個人都一定有無限的感動與震撼,這是去動物園無法感受、難以想像出來的感覺;在開闊無垠的草原,野生動物自由自在的生活其中,不論是搭熱氣球從空中眺望,或搭車從旁參與,每一幕都是獨一無二的景觀,每一秒都可做成明信片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首頁  |  國外個別旅遊定型化契約書  |  Q & A問答集  |  回上方

Copyright © 2007 by Elite Holiday  菁英旅行社有限公司
電話:+886-2-2522-3636  傳真:+886-2-2536-1842